Sep27

消防隊跨局處演練救援化災 強化應變能力

消防隊跨局處演練救援化災 強化應變能力
25-09-2023

在里長的疏散廣播響起後,多台消防車經過大門趕抵現場,迅速又按部就班進行救災演練。桃園市府消防局第一大隊在22日上午,來到位在桃園龜山的宏州纖維工業公司,進行複合式災害演練,模擬地震引發火災與化學品洩漏意外的情境,整合區公所、社區巡守隊、里辦公室,以及環保局、北區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等單位,協助救援受困民眾和解決化學災害,強化各單位的應變能力,保障在地民眾安全。

宏州纖維工業公司副總經理表示,公司是化學纖維製造業,廠區內存放許多製造聚酯纖維的石油化學物質,屬於高風險災害環境,因此除了平時定期舉辦工廠的消防宣導講習,這次也配合消防隊舉辦大型演練,要提升員工們自衛消防編組的應變能力。而在看到消防人員穿著C級防護衣挺進救災現場,按部就班執行搜索與搶救行動,也讓他們敬佩不已,並希望能強化同仁印象,了解如何應對災害現場。

九月是國家防災月,桃園市府消防局第一大隊期盼,藉由逼真且大陣仗的演練,讓各單位都能熟悉救災與防災流程,了解各自的責任與角色,提升業者與社區的防災意識,累積合作救災經驗,強化各自應變能力並加以改進,才能在未來實際發生災害時,做出迅速有效的應對,降低民眾與環境的受災風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