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03

宏洲要甩虧損

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/台北報導2015-02-03

加工絲廠宜進(1457)正式入主宏洲,宏洲昨(2)日召開臨時董事會,推派宜進董座詹正田擔任宏洲董事長,詹正田表示,未來將會從兩大主軸進行,改善宏洲財務結構以及閒置資產活化,目標設定今年宏洲負債比要從七成,降到五成,全年度達到損益兩平,終結連續四年虧損。

宜進上個月透過公開市場收購宏洲股票,從過去的3%,一口氣增加持股到20.5%,斥資約1億多元,成為宏洲單一最大股東,未來也會參與宏洲私募案,一旦全數吃下,對於宏洲持股將會擴大至近五成。

宏洲昨日股價演出慶祝行情,接近中午拉到漲停板,股價鎖在6.58元。宜進股價上漲0.04元,收在8.06元。

詹正田認為,「現在的宏洲就如同扛100斤,包袱很多,接下來的工作,是要把沒有用的,先丟掉」。

他上任後將會進行兩大工作,第一、檢討虧損事業部門,第二、資產活化。針對加工絲虧損事業,老舊、無競爭力的產能考慮處份,進行止血動作。

詹正田並提出首宗活化案,將台北塔城街辦公室出售給富順纖維,交易金額為9,858萬元,估處分利益8,800萬元。接著把三重與天母的閒置資產出售,處分利益用於還款給債權銀行。

詹正田說,改善宏洲財務結構為最要緊事務,目標要在今年底,將負債比從七成降低至五成。